首页 > 思政教育 > 正文

2018年9月开学学生思想动态报告
2018-09-21 10:57:21   来源: 点击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8年9月开学学生思想动态报告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学工部:樊丽(老师)
        经过多彩的一个暑假,新的学期又如期而至,同学们带着各种各样的心情回到了校园。随着社会大环境的发展,大学生的心理素质越来越重要了。开学第一天学生上课面貌良好,同学们精神状态良好,基本上没有迟到和带早点进教室现象,任课教师也都能按时到教室上课,秩序井然,保证了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。
我院在9月3日开学第一天共召开了七场返校学生思想状况座谈会,参加座谈会的人数共计为143人,现将座谈会情况汇总如下:
       1、我校学生思想动态基本情况稳定,思想积极活跃,热切关注国内外时事。同学们借助形式多样的传媒手段,了解到国内外最新时事动态,并从大学生的独特视角以理性的态度进行了分析和评议。
       2、暑假期间学生的主要活动经历。暑假期间暂时没有了学习的压力,大多数学生能以一种轻松的心态参加同学聚会,陪伴家人,或者选择自己比较感兴趣的活动。在家中,他们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,农村的同学在家中帮同学干一些农活,这不仅增进了学生和家长的交流,更重要的是让同学们体会到了生活的艰辛,促使他们形成正确的人生观、价值观。还有的毕业班的同学利用暑假期间开始了短暂而充实的实习生活,面对越来越严峻的就业形势,他们将实践与理论结合,通过增长自我社会工作阅历和经验的方式来提高自身竞争力。
总之,我校同学返校后整体素质表现良好,思想主流积极向上,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、创新能力,而成才愿望和学习意识也有了进一步增强,对个人的目标选择更趋于理性与务实。在新的学期面前,大多数学生表现的干劲十足,对新学期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和规划,并以积极踏实的行动投入到新一轮的学习和生活当中去。

相关热词搜索:月开学 思想 报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