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新闻动态 > 正文

我院外地返津学生完成集中核酸检测
2021-09-09 14:29:50   来源: 点击:

    为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,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,9月5日上午8时,我校全面启动返津学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筛查工作,5个小时检测完成近7000名,为校园疫情防控筑牢防线。

    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筛查是落实疫情防控“四早”要求的重要举措,是最大限度降低传播风险的关键环节,也是对新冠病毒核酸采样、检测应急反应能力的一次重要检验。


 

    前期我校积极对接西青区卫健委和张家窝镇卫生服务中心等部门,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筛查的前期准备工作。学校接到筛查通知后,立即对在校返津学生登记造册,建立信息库,保证所有学生应检尽检。同时,细化核酸检测筛查现场布置方案,在学校体育场设置标准化采样场所,设立7组登记采样通道、医疗垃圾储存等区域,布置帐篷、桌椅、一米线、指引标识、水电等物资,合理设置动线和学生分流方案,最大程度避免人员聚集。

    学生工作部、后勤保障部、安全保卫部、信息技术中心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共同组成现场保障团队,协同配合,确保核酸检测筛查工作迅速有序、安全高效开展。全体参检学生积极配合,按照核酸检测筛查工作程序步骤,有序开展。

相关热词搜索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