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新闻动态 > 正文

第三届“爱我国防”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顺利举办
2019-10-24 14:38:04   来源: 点击:

   
   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大学生国防意识,培育校园国防文化和学生尚武精神,10月23日下午,学工部和武装部在主楼701教室举办了学院第三届“爱我国防”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,学工部思政教育中心、武装部樊丽老师,武装部邢义刚老师出席活动并担任比赛评委。来自院学生会、大学生媒体中心的学生代表受邀担任评委,各系共11组选手近30余人参加比赛。
    各位选手围绕新时代中国梦强军梦、祖国统一与民族复兴、军事训练与大学生成长发展、大学生理想信念、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等话题依次上台演讲。选手们慷慨激昂、意气风发,以身边的感人事迹、饱满的热情与现场观众一起回顾新中国辉煌70载,展望奋进新时代,表达了当代大学生热爱国防、投身国防、建设国防的情怀与担当。
    经过激烈角逐,来自工商管理系有5年军龄的退役女兵宋鑫宇(指导教师贺垚)和来自影视与舞蹈系由刘艳、吕林璇、潘余爱和罗安然4名2019级新生组成的参赛队(指导教师莫圳、刘刚)比赛成绩获得前两名,这两组参赛选手将代表学校参加由天津警备区政治工作局、市国防教育办公室和市教育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天津市第三届“爱我国防”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初赛。

相关热词搜索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