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新闻动态 > 正文

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
2020-11-11 11:24:48   来源: 点击:

        为切实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,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防灾、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,围绕今年第29个“119”消防宣传月活动主题—“关注消防,生命至上”,11月7日,我院面向师生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和消防安全培训工作。安全保卫部、学生工作部和各系部主要领导到场观摩指导。

       7日中午12时15分,演练正式开始。本次演练设定为学生宿舍内发生火情,进行人员紧急疏散,E座、G座、J座、K座、N座学生公寓火势迅速蔓延,楼内学生在宿舍管理员、安保人员和辅导员的指导下,按照指定路线进行有序疏散至操场集合,全程用时5分钟,没有出现拥挤、踩踏等安全事故,演练顺利完成,取得了良好的效果。

        随后,安全保卫部对师生代表开展消防知识和消防技能培训,让师生零距离参观接触消防器材,了解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,通过“油盆”火灾扑救实战演练,为师生提供了一次实战模拟训练,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的能力,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。






相关热词搜索: